寫我童心

寫我童心

1_2_3

作品:船

鍾卓琪(五歲半)
兒童喜愛斑斕的色彩,他們的畫讓人看到心中美麗和充滿希望的世界,但願他們長大後仍然保持這種心靈素質。 卓琪的作品表現出她對現實生活的愉悅與滿足。美麗的顏色,流暢的線條,可愛的造型,配搭得非常生動。我們可以感受到樹木茂盛地生長,海中的輪船徐徐而行,帆船迎著風有點兒顛簸。沙灘的處理直接決斷,天空的深藍色強而有力,增加了整張畫的凝聚力。畫中沙灘右下方的灰色小石頭佻皮而又巧妙地將空白的空間填滿,卻又不覺混亂。 卓琪喜愛透過創作描述生活事物,繪畫時她就像在細訴一個故事似的,由一艘大輪船,伸延至最後的灰色小石頭,導師提供的唯一意見就是多加一些點點葉的小樹。她的畫是一個發現過程,沒有對或錯,她只是把自己的感受畫出來,不拘泥形式,故此生動自然,充滿童趣。她對顏色有很強的敏感度,在處理色彩方面值得一讚。
<<<back

 

Studio Imago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Kay Kei Last updated: August 2002